格格巫

这是我今早回笼觉的时候做的梦  梦嘛,毫无逻辑

男主没定,女主是妹妹,大部分友情亲情向,爱情后面再说

无上升 拴Q

在我刚到上海准备看完音乐剧开始我完美的暑假时,世界,变了个样。像小说里写的那样,丧尸违背能量守恒定律开始到处咬人,而我,也成为了小说里带着“主角光环”的异能拥有者。神奇的是,我有两个异能,而且我的两个异能都很“奇怪”,空间和火焰。我的空间异能和小说里唯一相同的就是超大的储物空间了吧,但攻击方式却是奇奇怪怪。我可以把一处的小空间从大空间里“切割”出去。就比如在3D游戏的场景里,像是游戏场景没有做好,出现bug了,场景中央被我选定的空间会扭曲然后被切割出去,剩下一块空洞,那个空洞,就是我的能力,它像是一个不会向外散发能量的黑洞,但是要是触碰到了,就会被吸进去,到哪里我就不知道了为了省事我直接叫它“黑洞”。可能因为我不正常吧,我的异能跟我一样,也不正常(出大问题)。别人的火系异能要么炫酷华丽,要么攻击能力特别强,我的就不一样了,我的火系异能有特定的手势,小时候和朋友玩过枪战么,没错,就是那个手枪的手势。发射出来的能量子弹大小速度都可以随着我的意念而动,嗯,装b神器。

 

随着逃亡的人群,我们来到了地铁站临时搭建的庇护所。跑了这么久终于有休息的地方了。随便找了个角落,盘腿坐下,正准备闭目养神的时候,我看到了前方一身黑的帅哥。“好家伙这不郑云龙么,前两天刚在剧院看他的剧,又遇见了。”我抠着手指,默默想到。郑云龙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剧演员,这次假期来上海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他。“龙哥”我冲他招了招手,他居然真的走过来了。大夏天的黑色风衣+黑色长裤。“龙哥你不热么?穿这么多?”极其怕热在上海吊带配短裤的我看着他都觉得闷得慌。你们的音乐剧王子在距离我大概还有三米的地方站定,然后,抬起了他那一米八的大长腿,紧接着他那阔腿的黑色长裤从侧面打开,露出了白皙且毛茸茸的腿。说真的,反差太大我当时脑袋当机居然没有吐槽。“我前天在剧院见过你”,“你的红头发很亮眼”他一边说着一边向我走来,最后在我旁边靠墙坐下。淡淡的香气,我有点疑惑,逃亡了一天,他还能这么贵公子的坐在我旁边,我小声问道“哥你也有一点点小bug么?”他眨了眨他那双看谁谁渣的大眼睛,小声的嗯了一句。

“接下来什么打算啊龙哥,要去找嘎子哥么?蔡蔡、深深、朔朔他们好像都在上海呢,要去找他们么?”我靠在他身上,掰着手指头数人。看着他拿着手机不知道给谁发了条微信,对方回了一个定位后他就关了手机。“走吧,先去接蔡蔡,他离这里最近,嘎子回草原了,他那边人少而且他也有异能,先不用担心他。”他边说便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,向我伸出手。回握住他的大手,借力从地上站起来,看了一眼手机地图,我们决定在地下行动,毕竟地上不安全。避开其他人,我们进入了平时只有地铁的地下隧道,不知是故意停电,还是电源被破坏了,隧道里黑得吓人,我本来就有些夜盲,加上怕黑,没走多久就抖的不行,悄悄地伸手拽住郑云龙的衣角,被他察觉。“你怕黑。”为什么要用陈述句来问我啊!丢死人了。因为害羞,我一句话都没有说。虽然很轻,但我灵敏的听觉还是捕捉到了他的笑声。“丧尸都不怕的小丫头居然怕黑”。刀子嘴豆腐心说的就是郑云龙,一边嘲笑我,一边握住了我的手,十指相扣。黑暗里本就因为害羞脸微微发红的我,这次红了个彻底。郑云龙左手紧紧的握着我的手,右手托着一个光球。“哎?龙哥你是光啊!”我眯着眼睛去看他右手上的光球。“嗯哼,要不是你个小丫头怕黑,你龙哥我才不费这个力”。出现了,猫猫蔑视。

一路边扯皮边赶路,倒也没觉得有多累。从地下隧道上来,也没看到几个丧尸,零星的几个也在几百米开外被我用火焰子弹来了个对穿。一路顺畅的来到蔡蔡给的定位,从外观看像是上海的老洋房,一共四层。“走吧,蔡蔡跟我说他在第四次最里面的屋子”。郑云龙看了一眼手机对我说道。“gogogo,接完小蔡我们去上音找朔朔”,说完我一手牵着郑云龙,一手轰开了一楼的门锁。“吼”刚听到声音,郑云龙便一把把我扯向他身后。好家伙,还没等进屋就给我来个贴脸杀,谁这么缺德把丧尸拴在一楼,拿丧尸看门可真有你的。“妈的,口水差点喷我脸上”暴躁老姐上线,绕过正在炸毛边缘的大猫,两手交叉,做出一个调转的手势,就看丧尸身旁的空间出现波动,一眨眼,他之前身处的空间消失了,变成了一个1×1×1.8米的黑色空洞,我双手虚握,将“黑洞”移到角落。身为中国的良好公民,不能阻碍交通。“可以啊小丫头,还挺厉害的”身后传来猫咪慵懒的声音“哼哼,那是”一点都不谦虚的我,说完就拽着郑云龙往楼上走去。

不得不说,这楼用丧尸看门还是有用处的,非常“干净”没有人,也没有尸,除了墙上有些血迹意外,其他都正常的和末世前一样。不对劲,我和郑绒对视一眼,一起向四楼深处的房间跑去。站在房间门口,他手中的能量压缩完成,我的子弹也准备就绪,做好准备后,我轻轻的扭开门锁,眼前的景象让我懵了一瞬,一屋子的丧尸,或站立或跪坐在蔡程昱的周围,奇怪的画面让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蔡程昱就呆呆地坐在丧尸堆里,看起来没有外伤,但对我们也没有反应,听到开门声的丧尸向我们扑来。“艹,蔡蔡在里面,我不能置换空间,只能硬打了。”听我说完,郑绒手中攒了很久的能量球砸在了前排丧尸的脸上,炸碎一片丧尸。嘶,看着都脸疼。他在后面扔能量球吸引注意加上范围攻击,我缩着身体向蔡程昱靠拢,控制着火焰点射蔡程昱身边留守的丧尸,等我走到他身边,郑云龙也把冲锋的丧尸解决完了。“蔡蔡?”我摸了摸他的头,没有反应。我心底一沉,扒开他的衣服检查了一番,没有外伤,那就不是被感染,什么情况?“你可一点都不淑女,小心一会蔡蔡醒了跟你急”。郑云龙探头看了看蔡程昱的状况,便跟我开玩笑道。

“别闹,他这什么情况?”我看他还能跟我开玩笑,那应该不是什么大事,“觉醒呢,过段时间就好了,瞅你吓得”。我真的好想打他(磨牙)。“快走吧,徐均朔给我发微信,他们那边坚持不了多久了”。收了手机,郑云龙一脸严肃。“先把蔡蔡放到我的空间里吧,那里有氧气,应该没问题”。只能先这样了,郑云龙默认了我的想法。安置好蔡蔡,我们从洋房的车库提了台车就往上音开去。

这几天上音校内有活动,很多人聚集,在这种情况下爆发丧尸,不敢想象。“朔朔他们都在寝室么”?我边看着导航边问开车的龙哥,“在,就是不知道几楼”“我知道我知道,四楼409。”你咋啥都知道,他瞥了我一眼,我读出了他的疑问。“哼哼,我可是仙女,我会算!”“不扯蛋了,一会你在楼下守车然后清理一下附近残余的丧尸,联系一下深深他们,我上去带他们下来,我置换空间身边不能有人。”我知道他不放心我自己上去,刚才就找好借口了。“好吧,你注意安全,搞不定了就叫我”。

到了宿舍楼下,停好车,又嘱咐我半天,郑云龙终于放我下了车。一进楼,目光所及的地方,哪里都是丧尸,一天前他们还是拥有美好未来的大学生们,现在变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。“安息吧”我扭曲了一楼的空间,杀了所有的“人”,往四楼走去。二楼三楼走廊的丧尸不算很多,我控制着小空间扭曲置换,顺利走到四楼。难怪说要坚持不住了,谁这么损把尸块放他们寝室门口了,像在一楼一样,我扭曲了半面走廊的空间,然后把有半个走廊大的“黑洞”移到另一边的走廊。站在409的门口刚准备敲门,就听里面的人说外面怎么没声音了。噗,吓坏了吧顾易,口音都没了。出于礼貌,我敲了敲门,没想到里面的人更慌了“不是吧,现在的丧尸都进化到会敲门了么”。徐均朔,你写论文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么大的脑洞,我翻了个白眼,为了抓紧时间,只能硬来了,于是,我又拆了把锁。一脚踹开房门,然后立正,微笑道:“三位少爷,可以跟我走了么你们,龙哥在楼下等你们呢”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难为你们了,居然都能喊到highC。我揉了揉受伤的耳朵,咬牙保持微笑的说道“再不走,我就把你们都敲晕脱光了挂在车上。”这就走这就走,兴许是听到我说了郑云龙,他们也缓过神来,拿起背包便向我走来。“等一下吧,先把你们吸引来的丧尸解决掉,不然下去太麻烦了”。三名音乐剧演员声音的穿透力也是蛮强的,我把楼下的丧尸解决了,没想到楼上的倒是被吸引过来了。听着走廊里由远到近的嘶吼声和脚步声,我让他们先呆在屋里不要动,等到丧尸到了这一楼层,我再次扭曲的空间,将“黑洞”推远才让他们跟我走。楼下清理的干净,我然他们三个走在我前面,我殿后处理楼上跟下来的。“离‘黑洞’远点,被吸进去了我也找不到你们”。用火焰远程射杀几个追随气味来的丧尸后,成功的和楼下快要炸毛的大猫会合。“怎么这么久,我还以为出事了差点上去找你”。呜呼,这绝对是你们龙哥语速巅峰,快的我反应了两秒才听懂他说的什么。“有点事耽误了一下”,简单的回应了一下大猫,我开始给后面的三个崽顺毛“对不起呀我刚才太凶了,没吓到你们吧”?

“没有没有,谢谢你能来救我们”顾易连忙挥手“要不是我们喊得太大声了,也不会吸引这么多的丧尸”说罢小熊猫愧疚的挠了挠头。我在副驾驶捧着差点被萌化的心想道“我的天朔朔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呜呜呜”,“口水都流出来了,擦一擦”,驾驶座幽幽的飘来声音。“放心龙哥我最爱的还是你,mua~”,“切,谁稀罕”郑云龙你个傲娇,我看到你翘起的嘴角了!扯了会皮让后座的三个崽放松了一下精神便回归了正事。“现在去接深深么”?郑云龙点点头,“他在哪呢”?我打了个哈切问道。“在郊区录节目,状况还好,他和郑棋元高扬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在车上,躲过一劫”。“欧呦,◎大爷也在呀,我可喜欢他和朔朔唱的《荣耀》了”。“小丫头人不大,喜欢的人不少”。龙哥的吐槽能力依旧在线,而后排缓过神来的顾易怎么可能放过这个调侃徐均朔的机会。“妹妹还是那么招~人~疼~爱~。我们在打打闹闹的时候龚子棋在后座皱着眉头一言不发,棋哥?怎么了?我转身问他。他想了想,说“蔡程昱也在上海”。剩下的话他没有说出来,可能是怕麻烦到我们。“我接到蔡蔡了,他在我的空间里,暂时还不能让他出来”。刚刚扯皮的时候我凝神看了一下蔡蔡的状态,还是对外界没有反应,他的变化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。“谢谢”对我们道了谢后他就在后座闭目养神了。“唔,我好累,我要睡一会,龙哥快到了叫我呀”。“睡吧”。这是我意识清醒的时候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然后我就睡死了过去,拜托,用异能很累的好不(傲娇)。


评论

热度(5)